第A9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2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宁波,肯拼搏就一定会有收获

    

    

    记 者 黄合

    通讯员 王超 

    

    “妈妈,今年我要留宁波过年了,你放心,这里都挺好的……”挂了视频电话,放下手机,浙江公铁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党支部书记周胜奇这才露出思念亲人的神色。

    “80后”周胜奇来自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县,2010年大学毕业后,他只身来到宁波打拼,一直在北仑区戚家山联合工业园区工作,一晃就是10年。因为家乡在遥远的东北,平时回家也不太方便,每年春节长假,就成了他与家人难得的团圆时刻。

    不过,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早在宁波出台企业留工优工的相关措施之前,周胜奇就接到远在老家的父母电话,提醒他注意疫情散发的风险。上周,在接到来自社区转达的建议通知后,他干脆决定,这个年,留在宁波过。

    “政府号召大家就地过年,我寻思着作为一个新北仑人,一定不能够给第二故乡‘添堵’!”在周胜奇的动员下,5名原本打算回家过年的同事也决定留甬过年,等到“五一”之后,疫情缓解下来,大家再调整时间回家探亲。

    既然留下来了,宝贵的时间可不能浪费。大榭有个化工企业建设项目需要监理,留甬过年的项目方和施工方,决定在春节期间加班赶工期,争分夺秒把去年受疫情影响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春节长假,到时候要帮同事替班守岗,去项目现场盯着。我还跟社区说好了,如果志愿活动需要人手,我也可以参加,没有问题。”周胜奇说。

    来甬10年,谈及宁波和北仑,周胜奇满是欢喜。在他看来,宁波是一个包容的城市,市场经济活跃,思想开放,政府服务优质。虽然平时工作很忙,经常需要“白加黑”“5+2”,但是在这块创新创业的热土上,只要肯努力肯拼搏,就一定会有收获,就能够闯出一片天地、干出一番事业。

    就在不久前,在“青年北仑”政策支持和贷款补贴优惠的基础上,周胜奇在北仑买了人生第一套房子,正式扎稳了脚跟。下一步,他打算将年迈的父母接到北仑来颐养天年,没有了“后顾之忧”,在“第二故乡”好好安心奋斗。

    “希望伴随着春天的到来,疫情能够早日结束。愿山河无恙、人民安康。”周胜奇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