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2月0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裘东耀在全市质量大会上强调

牢牢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 加快高水平建设“质量强市”

    

    

    

    

    

    本报讯(记者易鹤 张凯凯)昨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质量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第一”“质量强国”等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的工作要求,牢牢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全面提升质量治理能力,加快高水平建设“质量强市”,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提供有力支撑。

    裘东耀指出,质量问题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问题,事关转型发展,事关民生民心,事关城市形象。近年来,我市坚持走“质量强市”之路,“质优宁波”建设有力有效推进。面向“十四五”,要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高度出发,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确保“质量强市”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努力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裘东耀强调,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质量提升行动,高水平建设“质量强市”。

    一要加快完善质量工作机制。推进质量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科学制定“质量强市”建设实施方案,创新质量治理方式,完善质量全社会共治机制,不断提升质量治理效能。二要加快夯实质量基础建设。高起点建设符合产业发展要求、辐射周边城市的检测服务基地,推动质量基础设施更高效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和中小企业质量提升,引导企业积极参与国际、国家标准制定。三要加快培育质量发展优势。政府、企业和全社会共同发力,增强质量意识,塑造质量文化,加大质量治理力度,全面提升企业产品质量、生态环境质量和城市服务质量。四要加快提升质量品牌形象。推进“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着力培育重点新兴产业,努力形成一批质量新品牌和标杆企业,进一步提升宁波质量美誉度和竞争力。

    沈敏及朱金茂出席。市市场监管局、鄞州区政府和方太厨具、省二建集团、金瑞泓科技公司负责人作交流发言。会议通报表彰了2019年度省政府质量奖、2020年省标准创新贡献奖、2020年市政府质量奖和质量创新奖,以及市第一届高价值专利大赛获奖企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