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2月0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岂能如此“拿来”

    

    

    卢玉春

    

    最近,某一楼盘交付在即,业主在网上问政平台上投诉房子质量有问题,“有图有真相”。相关部门数日后给出答复,竟与开发商跟业主辩解的“如出一辙”。就是说,投诉的问题,在相关部门没得到解决,难怪令人气愤。

    对绝大多数人来说,房子是用来住的。有的人甚至用所有积蓄另加贷款,几百万元买来的房子,却遭遇开发商不认真履行合同,够闹心了。相关部门又简单地把开发商意见“拿来”,这是不是敷衍塞责、不作为?

    有时,群众事无巨细在网上发个帖子,牵涉的部门都要一一回应,确实够忙够累的。什么事都亲力亲为,这不现实,因为没那么多人手。“谁家的孩子谁抱走”,无可厚非。但是,一个投诉件,从上级部门转到下级部门,再转到乡镇街道,最后转到被投诉对象那里,投诉者希望上级部门介入解决问题,“转来转去”却走了样、扑了空。

    此种现象并非个案。局长让科室写份材料,结果科长看都没看,把科员的稿子直接给局长,那要你科长干啥?几个部门联合办一件事,让你部门谈想法,结果你一句都不说,那要你部门干什么?凡此种种,不胜枚举。这种办事作风,群众有意见不说,如果不出事,那才叫怪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