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2月0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鼓励台商台干和外地员工就地过年

镇海区台企推出留守“福利套餐”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 通讯员张志鸿 方曙浩)春节临近,年味渐浓,但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连日来,镇海区台资企业积极响应“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倡议,纷纷“出招”,鼓励台商台干和外地员工就地过年,并贴心地准备了各种驻留福利。

    金丰(中国)机械有限公司是镇海区最大台资企业。该企业负责人曾总经理表示,公司综合考虑疫情防控、过年和企业生产等多种因素,决定打出留工优工“组合拳”。公司已为台商台干和外地员工推出了留守“福利套餐”:春节期间加班的员工,除了按国家规定给予加班费外,还外加每天100元补贴,同时对该员工所在的部门给予5000元至1万元奖励。金丰公司还决定,对留守镇海过年的员工,不仅维持餐费补助的发放,还能在公司免费用餐。对于住在公司宿舍的留守员工,公司将准备丰盛的年夜饭和抽奖环节等,让员工在镇海也能感受到过年的温暖。

    公司的留守倡议和“福利套餐”得到了绝大多数员工的支持。据初步统计,目前已有超过七成的员工表示愿意留下,而且这个数字还在增加。员工纷纷表示,留镇海过年既能减少人员流动、更好地防控疫情,还能为家里多赚点钱,父母也能理解,待到春暖花开,错峰回家看看也是不错的选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