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2月0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月营收增长128.83%

市影视文化产业区喜迎“开门红”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吴宙洋)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记者昨天从宁波市影视文化产业区管委会获悉,今年1月产业区引进企业170家,营业收入3.73亿元,实现税收1.0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3.15%、128.83%、52.86%,博得“开门红”。

    亮眼佳绩的取得,是宁波市影视文化产业区产业争先的生动写照。近年来,产业区以创建全省唯一影视类特色小镇为契机,坚持“围绕影视、回归影视”的发展理念,在做精做强影视文化产业上苦练内功,向大格局、大基地、大平台、大产业阔步迈进。

    不断完善产业链,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底气”。目前,象山影视城已形成了唐城、民国城等六大功能区,可承接不同时代、不同体裁、不同风格的影视剧拍摄。同时,影视城拥有摄影棚面积35万平方米,位居全国各影视基地第一,包括国内首个高科技数字摄影棚、首个专业LED摄影棚、全亚洲最标准的水下特效摄影棚,以及世界最大摄影棚。此外,影视城还引进了全国数一数二的服化道、影视器材等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在日前举行的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支持象山影视城建设首次被写入了省政府工作报告。这进一步提振了宁波市影视文化产业区的发展信心。“我们将认准‘数字化、虚拟化、智能化、国际化、标准化’方向,以5G新技术与影视产业的融合变革为契机,守住影视、做精影视、做强影视,全力打造中国影视基地新龙头。”宁波市影视文化产业区管委会主任陈建瑜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