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2月0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人大常委会与市政府 对接今年重点工作

裘东耀讲话 余红艺主持

    

    

    

    

    

    本报讯(记者易鹤 张凯凯)昨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与市政府就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面对面对接。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胡军、王建康、戎雪海、王建社,市政府领导李关定、卞吉安、许亚南、陈炳荣出席。彭朱刚、朱金茂分别通报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今年重点工作安排,与会领导围绕有力有效抓好工作落实深入交换意见。

    裘东耀感谢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一直以来对市政府工作给予的监督和支持。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也是我市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启动实施之年。市政府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的工作要求,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奋力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裘东耀指出,市政府将一如既往主动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积极做好配合和沟通,高效办理代表建议,广泛听取代表意见,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希望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更好发挥地方立法的引领保障作用、人大监督的推动落实作用、人大代表的凝心聚力作用,支持和推动政府有力有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枢纽城市、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等工作,合力推动宁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

    余红艺指出,站在“十四五”开局起步的新起点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班子进行研究对接,将有效促进人大行权履职围绕中心、瞄准靶心,助推政府在新征程中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市人大常委会将始终坚持“寓支持于监督之中”的理念,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历史方位和时代使命,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聚合力,在尊崇宪法厉行法治上聚共识,在服务群众造福人民上聚众智,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深入推进“闭环”监督,进一步做精、做深、做实人大各项工作,大力支持政府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力以赴抓改革,为我市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人大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