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2月1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公安发起“甬安2021”1号集中统一行动

一个月来,已打击处理各类违法人员6000余人次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王岑 王西泽)记者昨天下午从市公安局获悉,为了让广大群众过个安心年,自1月10日以来,宁波公安组织开展了“甬安2021”1号集中统一行动。一个月来,打击处理涉及治安、刑侦、交通等各类违法人员6000余人次。

    每年年前,都是以电信网络诈骗为主的涉网新型犯罪的高发期,今年同样不例外。严打此类犯罪,保护群众的“钱袋子”,公安机关责无旁贷。为此,行动开启后,宁波公安刑侦部门就发起了攻坚行动。截至目前,已抓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387名,打掉重大团伙13个,止付本地被骗资金709.36万元。

    在线上开展“大扫除”的同时,线下也不含糊。公安治安部门以拉网排查、暗访检查、督导整改等方式,全面强化社会面清查整治,一个月来累计办理各类治安案件145起,处理相关人员524人。

    公安巡特警部门第一时间强化街路面巡逻防控,先后组织3次全市统一设卡行动,累计出动警力3195人次,设置卡点467个,盘查车辆11902车次、人员19273人次,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6名。

    公安交警部门针对今年年前酒驾反弹等新趋势,开启“加码”整治。截至目前已查处酒驾1303起、城市道路行人违法3875起、非机动车违法36201起。同时,宁波交警对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点段开展隐患排查,对17处风险路段(点)进行挂牌整治,确保春节期间道路交通运输安全有序。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宁波公安还将进一步强化社会面打击整治和巡逻管控力度。针对性治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全力保稳定、护民生,为全市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社会环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