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2月1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海景区日均接待游客 超10万人次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 宁海县委报道组蒋攀 通讯员邵颖玢)经宁海县旅游大数据中心监测,截至昨天上午11时,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41.73万人次。

    春节期间,宁海各大景区在限流预约的基础上,对在当地过节的新宁海人免首道门票。严格的防疫措施和安全措施、以及丰富的特色文化旅游活动,让全县各大景区备受游客青睐。前童古镇的艺术表演、舞龙舞狮及夜晚的古镇灯光持续吸睛,仅正月初二就有近万名游客到古镇体验原汁原味的“古镇新年”。在宁海湾,一批批游客品尝海鲜,欣赏海滨风情,体验渔家之乐。

    除了传统景区,年味十足的乡村旅游颇受自驾游客的欢迎。春节前夕,前童镇、越溪乡、岔路镇等地分别获评省5A级、4A级、3A级景区镇,不少游客借机到宁海乡村旅游点,体验打米胖、剪窗花、写春联等传统年味风俗,打卡农家民宿。许家山石头村内,游人体验传统民俗、品尝特色小吃、巡游历史古道。依山农场推出萌宠动物园,骆驼、鸵鸟、孔雀等吸引市民“零”距离接触。深甽马岙俞氏五峰茶园的画意长廊、望海天壶、观光阳亭,让大批游客打卡茶园春光。大佳何镇葛家村、毛洋村等地游客络绎不绝,感受乡间早春风景和“乡建艺术”的魅力。

    在文旅融合的催动下,到文化场馆过大年的市民也日益增多。宁海十里红妆文化园、东方艺术博物馆、海洋生物博物馆等极具宁海特色文化的场馆人气居高,逛博物馆俨然成为市民游客过春节的新风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