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2月1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里的地下施工热火朝天

工人在加固接触网。(徐能 摄)

    

    

    

    记者 张燕 通讯员 甬轨君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昨天是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宁波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3号线二期、2号线二期后通段等多个项目工地一片热火朝天。在5号线一期供电Ⅱ标海晏北路站至民安东路站区间施工现场,30多名工人正在隧道里进行电缆铺设前的准备工作。

    记者沿着上百级阶梯盘绕进入地下,来到未来5号线地铁行驶的隧道。只见这里隧道已经铸成,工人们有的忙着做环网和疏散平台定位测量,有的忙着接触网打孔等作业,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据悉,为保障5号线一期今年如期开通,该标段工人春节期间只休息了两天。

    来自河北的一线作业人员解虎说,今年春节期间他和很多工友选择留甬过年,“节后工期很紧,留在宁波过年可以多干点活。同时,项目部在春节期间也有很好的留工优工措施,对大家很有吸引力,大家觉得很暖心。”据悉,春节期间,该项目部通过发放补贴、慰问金等形式,提高留守人员待遇,还组织开展了视频拜年等暖心活动,激励员工留甬过年,第一时间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施工一线中去。

    除了5号线一期供电Ⅱ标,TJ5112标兴庄路站也在昨天复工,进行车站附属施工。在5号线一期TJ5115标出入段线,为保证施工安全,近百名建设者从除夕开始就一直坚守在岗位上,确保类矩形盾构持续推进。

    为奋力推动“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春节过后,宁波轨道交通在建工地掀起了一轮复工抢建设的提速高潮。据统计,目前宁波轨道交通现有53个标段,除了14个标段春节不停工外,其他39个标段元宵节前后实现全面开复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