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2月1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共商宁波发展改革大计

本周,宁波进入“两会时间”

    

    

    

    

    本报讯(记者黄合)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昨日,记者从宁波市两会新闻发布会了解到,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将于2月21日开幕,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将于2月20日开幕,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宁波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市人大常委会新闻发言人、研究室副主任汪沂通报了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并对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的总体安排、宣传报道重点进行了说明。此次大会会期3天,共安排3次全体会议、5次主席团会议,2月23日闭幕。此次会议议程有12项,包括听取和审查市人民政府、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报告,审查、批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以及市级、市属相关开发园区预算相关报告,审议《宁波市全民健身条例(草案)》,审议和决定2021年宁波市民生实事项目等。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人代会议题还增加了审查和批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聚焦宁波未来发展方向、目标和重点任务部署,充分讨论,履职尽责。

    市政协新闻发言人、研究室副主任吴艳芳通报了2020年市政协工作回顾和2021年市政协工作总体要求,并对此次会议的安排和特点进行了说明。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会期3天,2月22日闭幕。会议议程共10项,包括听取和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听取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两院”工作等,协商讨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委员大会发言,联组专题协商交流活动,审议通过全会提案,审议通过大会决议等。此次会议,我市将首次举行界别协商,继续组织联组专题协商交流,《关于推进我市建设高水平公交都市的建议》也将作为五次会议全会提案候选件,在大会期间提交审议并进行表决。

    受疫情防控形势影响,今年两会进一步缩短了正式会期,进一步精减了参会人员,并按照压缩时间、压缩规模、压缩报告时长的要求调整活动安排,日程安排更加紧凑。不仅如此,今年两会将实行闭环管理模式,会前全员核酸检测,会议期间严格执行查看健康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自助就餐等防控措施,确保大会安全顺利召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