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周的气温将呈“W式”走势

今天气温“腰斩”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宁波入春,气温一路高歌,放飞自我。昨天,虽然甬城云系偏多,阳光“闪退”,但市区最高气温依然保持26℃,居高不下!今天,气温“腰斩”,最高气温将降至13℃。

    2月18日以来,我国中东部地区开启“极速回暖模式”,从华北到江南,各地气温纷纷刷新今年以来新高。春天的温暖还来不及享受多久,冷空气马上出动,把气温拉回原型。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昨天开始,冷空气再杀“回马枪”,未来三天将大举南下,给中东部地区带来雨雪天气,也将彻底扭转之前气温偏高的天气格局。22日至23日,华北、东北地区、黄淮、江淮等地气温将下降4℃至8℃,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以上。上述地区并有4至5级偏北风;东部海区有6至7级大风。

    本周,我市气温将呈“W式”走势,气温起伏波动较大。根据预报,未来10天我市有两次降水过程,分别出现在24日到27日及3月1日前后,其余时段以晴或多云为主。

    28日前我市最低气温6℃至11℃,最高气温25日和28日20℃以上,其余时段13℃至15℃;3月1日起有所下降。

    气象部门提醒,这轮降温过后,大部分地区气温将回落至往年同期正常或略偏低水平,值得注意的是,气温骤降容易诱发感冒、心血管疾病等状况发生,请大家及时调整衣着,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