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两会进行时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整治小区民宿 还群众安全居住环境

    

    

    

    网友“灵桥阿二”:住宅小区里开民宿,住客频繁更换带来治安隐患。若发生火灾、治安刑事案件、流行疾病等问题,谁来担责?呼吁公安、市场监管、街道社区等部门联合行动,对宁波住宅小区里的民宿进行整治,为小区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

    高架早晚高峰拥堵严重

    期待实施整改措施

    网友“王雷”:机场路高架与环城南路高架,是宁波市区南北方向与东西方向的两条大动脉。现在早晚高峰只要一下雨,高架交通就“瘫痪”了,给市民出行造成很大的不便。请有关部门实施整改措施,解决宁波市区高架交通拥堵问题。

    明确责任加强监管

    切实发挥文化礼堂作用

    网友“天一丸子”:自2019年开始,宁波各乡村、社区都建立健全乡村文化站、文化礼堂。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相关部门要完善基础设施的使用监管机制。要把乡村文化活动室、文化礼堂等基础设施的使用管理,纳入村委会日常工作,明确专人负责,确保各项文化活动扎实推进。同时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切实防止出现“一建了之”的现象。

    月湖西区太破烂

    有损5A级景区形象

    网友“汤圆+调羹”:月湖天一阁,自古以来人物鼎盛,为宁波文脉之所在。可是如今介于月湖和天一阁之间的西区一大片地块破旧不堪,有损5A级景区形象。建议有关部门加强建设和管理。

    鼓励生育二孩

    增加更多人口

    网友“20111101”:宁波能不能出台鼓励生育二孩的政策?比如,针对女性就业影响、幼儿哺育托管等,能否出台相应的措施?人口出生率跟不上,那么发展再快也将后劲不足,从长远计,我市要努力增加人口。

    

    甬城再次步入“两会时间”。中国宁波网天一论坛全站置顶推出专题讨论帖,倾听市民心声,征集市民愿望。我们期待您通过以下渠道献计献策。

    1、登录中国宁波网天一论坛“2021两会:网友有话说”置顶帖下方跟评。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宁波民生e点通后留言。

    3、拨打热线81850000。

    (易民 整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