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两会进行时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 收到提案563件

    

    

    

    本报讯(记者何峰)昨天早上,记者从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提案委员会了解到,本次大会共收到提案563件。其中,政协委员提案486件,占总数的86.3%;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政协专门委员会和界别组集体提案77件,占总数的13.7%。

    经初步分类,有关经济科技信息方面的提案103件,占总数的18.3%;有关城市建设与管理和资源生态方面的提案144件,占总数的25.6%;有关教文卫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方面的提案215件,占总数的38.2%;有关农业农村方面的提案42件,占总数的7.4%;有关民主法治、深化改革和其他方面的提案59件,占总数的10.5%。

    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涵盖广泛,涉及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既有事关长远发展的战略思考,也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具体建议。总体来看,提案质量较高,绝大多数提案都是在认真选题、深入调研、精心准备的基础上提出的,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其中,围绕助企业稳增长、培育壮大新动能积极提出意见建议,成为本次会议提案的重要特点,具体包括促进外贸企业双循环发展、工业互联网助推智能制造、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打造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第一城、壮大企业创新主体、强化科技金融服务、进一步打造夜间经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进全面乡村振兴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