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0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盼学校体育场地早日恢复开放

    

    

    文 川

    

    春节放假期间,笔者兴冲冲跑到附近学校,想进去运动一下,却吃了个“闭门羹”。

    近年来,为解决体育场地设施不足的矛盾,更好地满足市民健身需求,各地政府积极倡导和推动学校体育场地向社会开放。在宁波城区,凡符合条件的公办中小学校开放率一度达到100%。

    自去年初以来,受疫情影响,各地暂停了学校体育场地开放工作,对此市民普遍表示理解。但根据目前形势,特别是春节假期,是否仍然一关了之,值得商榷。

    据悉,杭州市于去年10月25日起,在全省率先恢复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并要求在原先基础上增加开放时间。除室外场地,另有13所学校的室内场馆也已陆续对外开放。

    疫情的发生让人们更加意识到健康以及体育锻炼的重要性,相关部门理应为此创造更好的条件。今年春节期间,为回应就地过年倡导,我市一些公共体育场馆纷纷延长开放时间,并推出免费健身举措,参与运动人数比往年大幅度增加。但令人遗憾的是,学校大门依然紧闭,造成运动场地闲置。

    笔者以为,在不影响正常教学秩序和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有序重启学校体育场地向社会开放工作,应尽快提上议事日程,这也是为民办实事的一项具体举措。为此,需要各地政府的重视,尤其是教育、体育部门及学校要统一思想认识,为市民健身大开“方便之门”。

    (欢迎投稿,来稿请发民生邮箱1871684667@qq.com)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