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0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社科理论界 党史学习座谈会举行

    

    

    

    本报讯(记者李磊明)昨日上午,全市社科理论界党史学习座谈会举行,与会社科理论界代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体会认识,交流学习成果,并就我市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作了探讨交流。

    与会者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述往思来、向史而新,通过深入研究百年党史、科学展示百年历程、全面总结历史经验,把中国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社会主义、选择改革开放的历史发展趋势和内在必然性揭示出来,是社科理论工作者在新时代的使命和责任。

    会议指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一要“守正”。社科理论工作者必须站位高、政治硬、立场稳,树牢大历史观和正确党史观,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决反对和抵制历史虚无主义。二要“学深”。社科理论工作者理应成为先学者、领读人,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思想营养、理论营养和历史智慧、政治智慧。三要“讲透”。党史研究要走入寻常百姓家,社科理论工作者要把救国大业开天辟地、立国大业改天换地、富国大业翻天覆地、强国大业惊天动地讲深讲透,在全社会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四要“做实”。社科理论工作者要以深厚的自信和底气阐释和讲好党的历史,善于运用系统思维,着重从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重要思想入手,深入挖掘文字背后的历史、人物背后的故事、现象背后的道理。五要“求新”。党史学习教育要适应分众化、差异化的传播趋势,讲究时、度、效,让理论鲜活生动起来,让故事更加引人入胜,让党员群众真正爱听爱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