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0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放张旧罚单逃避处罚

“骚操作”逃不过执法队员法眼

右侧为执法队员新抄告的罚单。

    

    

    

    

    

    

    本报讯(记者张凯凯 通讯员张翔)放张旧罚单试图混淆视线,居然还有这样的“骚操作”。

    前天,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集士港中队执法队员在聚才路巡查时,发现一辆私家车违停在人行道上。队员准备对其实施违停抄告时,却发现该车前挡风玻璃处已经有了一张违法停车告知单。

    车主原以为放上一张旧罚单就可以逃过此“劫”,但细心的城管队员察觉到了其中的破绽。

    “首先,这张违停抄告单上记载的违停时间是3月2日14点55分,且单子上的违停地点与实际不符,我们判断这应该是车主为逃避违停抄告所为。”看着这张抄告单,执法队员哭笑不得,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应当在规定地点停放,禁止在人行道上非停车位上停放机动车,执法队员遂依法对该违停车辆进行抄告。

    “其实,中队每个执法队员都有相对固定的负责路段,对于抄告过的车辆都有印象,我们也提醒车主不要耍小聪明逃避处罚,要做到规范文明停车,共同打造安全、畅通交通秩序。”集士港中队相关负责人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