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0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辉”帮“银发族”跨越数字鸿沟

    

    

    本报讯(通讯员徐科文 记者王佳)“学雷锋纪念日”,学雷锋。为帮助老年人在智慧社会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昨日,市委老干部局在全市组织“银辉”志愿者开展“携手跨越‘数字鸿沟’”志愿服务活动,以“以老助老”的方式助力老年人拥抱智能时代。

    当天,全市10个区县(市)的“银辉”志愿者以开展现场志愿服务活动、专家培训、线上辅导、现场协助等方式为广大老年人深入浅出地讲解智能设备的使用,体验智慧生活带来的便利。

    余姚市老年大学智能手机班教师王坚波在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新城市社区授课,通过电脑演示和助教指导相结合的方式提醒老年朋友在奋力跨越“数字鸿沟”的同时,要保护好网络财产安全。

    在鄞州,老年人在“银辉”志愿者的帮助下下载“全民K歌”软件,跟着视频操作,唱起新潮的网络歌曲。

    “手机支付、滴滴出行、地图导航、预约挂号……这些技能我们很需要,能帮助我们跟上时代的步伐。”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银发族”的欢迎。“‘银辉’志愿者将不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全市广大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贡献力量。”宁波市“银辉”志愿者联合会鄞州分会主席王飞龙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