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07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曙“心公益”团队

两年服务2400多位农村、山区老人

志愿者在为老人理发洗头。
志愿者设摊做公益。

    

    

    

    

    

    

    记者  陈朝霞 

    通讯员 裘保莉 徐浩跃

    

    理发、磨刀、衣物缝补、小家电维修……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当天上午,在海曙古林绿苑公园内,40余名志愿者设摊开展服务,吸引了周边很多村民。

    这是古林“心公益”志愿服务团队众多服务中的一次。与其他志愿团队不同,“心公益”志愿服务团队致力于服务农村、山区老人,除了每月开展两次关爱老人志愿服务外,平时只要老人有需求,他们都会主动上门,陪老人聊天、给老人洗脚、为老人演出……团队2019年4月成立至今,从最初4人发展至如今186人,累计开展各类关爱活动90余次,惠及老人2400余人。

    团队创始人李红亚今年54岁,她说:“团队取名‘心公益’,就是一切从‘心’出发,我觉得做什么事情都要从心做起,做公益也是如此,有一颗良心,用心、真心、诚心去做。”

    “心公益”两年来的志愿服务感动了很多老人。志愿者为一位中风的老人洗脚时,发现老人的腿比脚还脏,便替老人脱下裤子,一点点把腿、臀四周的灰泥擦洗干净,还带老人出门晒太阳、聊天。老人感动得一个劲流泪说:“我行动不便,两个月没洗了……谢谢你们!”

    两年中,李红亚不仅自己带头服务老人,而且带动家人全心全意做公益。她的老公是团队里的磨刀主力队员。在一次志愿活动中,他看到老人们在3名磨刀志愿者前排起了长队,而当时两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间根本来不及,原本不会磨刀的他回去后就买了一套工具自学磨刀技艺,手经常磨出血泡,现在他已成为团队里的一把“磨刀好手”。李红亚的女儿本职是英语老师,如今负责“心公益”微信公众号的运营,作为医生的外甥媳妇则提供测量血压、健康咨询等专业医疗服务……

    团队志愿者、贵州小伙罗康毅告诉记者,“心公益”凝聚力强,很多志愿者加入后,拉着亲戚或朋友一起做公益,这里有家的温暖。

    新闻追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