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07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源共享更要“共护”

    

    

    刘云海

    

    镇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大院20个车位让周边社区居民错时免费共享,不仅传递出该单位大气开放的胸怀,也彰显出相关部门关注民生的责任意识和解决问题的智慧思维。

    不过,对于这样的共享资源,每一个有停车需求的市民,在开心享受这项“福利”的同时,更应当用文明倍加珍惜与呵护。首先,不能因为共享了,就随心所停、滥用资源;其次,要爱护停车场,停车要有序,卫生要保持,文明要遵守,唯有共同珍惜共享资源,才能共享更多的资源。

    事实上,不仅是共享车位,很多共享资源都是如此,在感恩主体单位释放共享资源“福利”的同时,作为共享资源的受用者,都需要好好珍惜、用心呵护。比如,不少沿街企事业单位对外共享内部卫生间,但有不少市民如厕时不讲卫生,不爱护公共设施,故意多拿卫生纸等。又如,很多学校在晚上和节假日会对外开放运动场地,但有不少市民在进入场地健身时大声喧哗、随意吸烟、乱扔垃圾,甚至破坏场地设施。也正因此,很多企事业单位不太愿意对外共享内部资源,并不是因为小家子气,而是对受用者的文明素质深感担忧。

    共享资源的推出往往体现了一个地方的大文明指数,而对共享资源的使用态度则体现了个别市民的小文明指数,唯有双方文明的共同坚守,共享资源才会走得更远、更久。

    (欢迎投稿,来稿请发民生邮箱1871684667@qq.com)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