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07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鄞州横溪推出“码”上学党史平台

手机扫一扫即可随时随地学习

扫码学党史。(郑拓 王博 摄)

    

    

    

    

    

    

    本报讯(记者王博 通讯员郑拓)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鄞州区横溪镇率先推出“码”上学党史平台,只要手机扫一扫,即可随时随地学习党史。

    昨天上午,几名党员同志利用周末时间到横溪镇党群服务中心查阅资料,用手机扫一扫桌面上的党史学习专属二维码,随后就弹出了朱镜我烈士事迹的介绍页面。

    据介绍,横溪镇有17个村社,一些村较为偏远,经常性开展集中党史学习不太现实,于是,该镇创新举措,利用数字技术赋能党史学习,启用了党史学习专属二维码平台。

    “‘码’上学党史,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定,而且更新速度快,大大提高了党史学习的覆盖面和效率,有效破解了农村支部青年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困难的问题。”横溪镇党委副书记夏勇介绍,在网上,学习的内容除了文字形式,还有大量历史图片和视频资料,更加生动形象、丰富多彩。

    为了让更多人享受到“码”上学党史的便利,横溪镇双管齐下:一方面,在各村社的党群服务中心、公园、文化广场、文化礼堂等地设置党史学习专属二维码展示牌;另一方面,安排年轻党员手把手教老党员使用该网上学习平台。

    接下来,横溪镇还将借助党史学习专属二维码平台,推出100期学习专题,内容涉及党的发展历程、党的理论知识、红色英烈故事、优秀党员事迹等。同时,还将利用新媒体的直播功能,引入党史教育直播课程,开展青年宣讲团现场讲党史直播,进一步创新党员学党史的形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