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07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社保信息系统即将开启停机切换模式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任社)3月15日起,宁波市社会保险、就业和失业保险信息系统将停机切换至省社会保险、就业和失业保险信息系统运行,其间,全市社保系统将会有一段时间的停机切换期,涉及全市760余万参保人和诸多用人单位。我市人社、财政、医保、税务四部门近日联合向市民发布这一消息。

    记者了解到,自2021年3月15日(周一)18:00起至2021年4月8日(周四)24:00,全市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就业和失业保险信息系统、外网社会保障卡申领系统停止运行。自2021年3月15日(周一)24:00起至2021年3月31日(周三)24:00,除城乡居民医保外,全市各项社会保险费税务征缴系统网办业务暂停运行,4月1日(周四)零点起各项社会保险费税务征缴系统业务恢复正常运行。2021年4月9日(周五)起,省社会保险信息系统、省就业和失业保险信息系统、外网社会保障卡申领系统切换上线,系统恢复运行。

    据了解,在系统停机切换期间,我市将暂停办理包括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参保及费用征缴、个账转移、清算和待遇核准支付等业务;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就业失业登记和失业保险待遇、就业促进、创业服务等业务;退休、工伤、身后等跨部门联办“一件事”业务;用人单位申领社会保障卡业务等在内的一系列业务事项。

    据悉,针对停机期间的业务办理,我市社保部门已做好相关预案,将采取多种手段对相关业务需求进行预申请资料收取和登记备案,尽一切可能减少对广大市民和用人单位的影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