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14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帮博物馆里的 “沃顿院长勋章”

    

    

    

    记者 何峰

    

    前天,著名“宁波帮”人士曹光彪先生离世的消息传来后,引发宁波乡亲深切怀念。

    曹光彪生前在家乡捐资助学、兴办企业。在宁波帮博物馆,曹光彪先生的塑像位于时光甬道。

    “在宁波帮博物馆,一枚沃顿商学院向曹先生颁授的勋章尤为珍贵。”宁波帮博物馆典藏研究部主任陈茹告诉记者。

    2004年6月5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院长贺克专程飞抵上海,隆重地把“沃顿院长勋章”颁授给曹光彪,以表彰他在中国改革开放中的重要推动作用。作为全球最负盛名的商学院,沃顿商学院从1983年起设立院长奖章,旨在表彰在企业、公共服务以及学术领域作出突出成就的领袖人物。

    “沃顿院长勋章”是一项十分特殊的荣誉,只有对推动全球经济与世界和平作出杰出贡献的人,才有可能获得这个奖项。在曹光彪获得这殊荣之前,中国获得这枚勋章的只有汪道涵和辜振甫两人。

    这枚“沃顿院长勋章”曾经放在曹光彪先生的书房里。“2009年3月,宁波帮博物馆筹建期间,曹光彪先生的家人将这枚勋章捐献给博物馆。”陈茹说,勋章现展出于二楼赤子情怀展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