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14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第一时间” 解决问题成为常态

    

    

    

    徐川

    

    前不久,宁波日报对2020年度网络问政情况进行了盘点。总的来说,面对网友反映的各种民生问题,政府有关部门能及时高效地予以回应和解决,令人欣慰。

    但也有遗憾。如:有的未在规定时间作出回复,甚至很长时间不理不睬;有的虽然承诺会在“第一时间”整改处理,却迟迟不见实际行动;还有的敷衍应付,整改落实不到位,直至被媒体曝光。

    如今,随着民众民主意识、维权意识的增强,加上信息技术的发展,人们主动参与监督的热情日益高涨,表达诉求和提出意见建议的渠道更加多元、便捷。这对政府部门工作无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既是一种促进,更是一种压力。

    对此,各级政府部门及其工作人员,理应更加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对人民群众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反映的问题,都要虚心接纳和接受,在第一时间予以回应,以最快速度给予解决;切不可置若罔闻、装聋作哑,或以各种理由推三阻四、推诿扯皮,更不能满足于做文字游戏,说归说,做归做,只承诺,不兑现。

    能不能在“第一时间”回应群众关切,解决实际问题,对各级党员干部来说,体现的是胸襟和情怀,考验的是作风和能力,彰显的是素质和形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