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16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鄞州:“数字赋能”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场景

    

    

    本报讯(记者张昊 鄞州区委报道组杨磊 徐庭娴)全体党员创新推广“‘码’上学党史”、“网红书记”线上平台开讲“百年党史百故事”、“墙门党课”、“码”上播……连日来,鄞州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利用“数字赋能”不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场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争当学史悟思、增信崇德、为民办事、勇开新局的标兵。

    昨天,“‘码’上学党史”平台在鄞州全区推广。“手机扫一下码就能学党史,碎片化的时间也能利用,学习效率更高,我们随时能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党员周袁琳用手机扫了扫服务台上的党史学习专属二维码,屏幕随即弹出了鄞州籍烈士朱镜我的事迹页面。

    “‘码’上学党史”平台设置了“鄞州践行”“鄞州党史”“红色足迹”等子栏目,以图片、文字、视频等方式生动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以及其中的“鄞州元素”。这一学习新方式在横溪镇等地反响热烈,截至目前,鄞州党员参加“‘码’上学”已超10万人次。

    “不少人以前觉得学历史单调枯燥,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没有找到激发学习兴趣的打开方式。”鄞州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认为,“现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除了采用传统的方式,还可以创新很多与学习相关的鲜活场景,激发党史学习教育直抵人心的震撼力量。”

    鄞州各地在此基础上用好用活本地党史资源,探索了“码”上赛、“码”上播等方式,不断丰富学习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海创社区上线智慧党建平台,新增党史“天天读、周周测”模块,以测试竞赛促进学习;正始社区“墙门党课”融入二维码,党员通过扫码观看直播学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学思践悟,以学促干。鄞州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努力转化为聚力谋发展、为民办实事的实际举措,坚持面向群众、深入群众、服务群众,开展“办实事、践初心、聚伟力”专题实践活动,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我为发展立新功”等重点举措,切实推动解决一批群众、企业和基层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过程变为聚民心、汇民智、解民忧的生动实践。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