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1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级数字档案馆数量居全省第一

我市与时俱进 推进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王佳 通讯员任腾飞)去年,全市综合档案馆累计接待查档45191人次,查阅档案11万余卷件;各区县(市)至少有1个镇(街道)2个村(社区)开展档案工作服务农村基层社会治理试点。这是记者从昨日举行的全市档案工作会议上获得的消息。

    去年,我市档案部门主动对标争当“重要窗口”模范生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档案工作,全方位服务政府数字化转型,推动档案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去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市档案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和丰硕成果。全市综合档案馆馆藏档案资源总量突破250万卷,比“十二五”末增长52%;市和区县(市)11家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和数字馆创建任务高质量完成,国家级数字档案馆数量居全省第一;牵头制定的国家标准“OFD在政府网站网页中的应用指南”正式发布,成为“十三五”期间全国档案部门牵头制定的3项国家标准之一。

    根据会议部署,我市档案部门将继续找准使命所需和档案所能的结合点,着力把握档案工作政治方向,着力做好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着力提升依法治档工作水平,着力服务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奋力谱写新时代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作出新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