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17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鄞州梅乐家园附近“僵尸车”扎堆

网友:多少年了,这些破车还将“临时”停放多久

◀车身上印着“横溪镇环境卫生管理站”字样。(邱韵 摄)
▲车辆内部残破不堪。

    

    

    

    

    

    

    本报讯(记者邱韵 钟海雄)近日,有网友在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发帖反映,鄞州区横溪镇梅乐家园附近“僵尸车”扎堆,且已停放多年。

    前天,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僵尸车”集中堆放在梅乐家园与翠竹东路之间的一个小山丘上。车辆挡风玻璃上的年检标志多为2014年与2018年。其中一辆车身上印着“鄞州区横溪镇环境卫生管理站”的字样。所有车辆残破不堪,有些车身生锈,有些甚至连轮子也不见了踪影。

    这里难道是专用的“僵尸车”停放点?记者仔细查看,周边区域内未见任何标示。附近居民称,这些破车已停放很多年了,未见有人管理。

    “僵尸车”扎堆,严重影响此处环境。记者发现,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工业废料,从山丘上一直延续至一侧的翠竹东路,而且没有一只垃圾桶。

    面对网友投诉,横溪镇回复:该处是镇里“僵尸车”临时停放点,经过必要程序之后会及时清理。

    但这一回复遭到网友强烈质疑:都多少年了,所谓的“必要程序”还没下来吗?周边没有任何围挡,没有任何说明以及告示牌,你说是临时停放点就是临时停放点了吗?这些破车还将“临时”停放多久呢?就算是临时停放点也应该有日常管理,而不是这样一扔了事,还往里面倾倒工业垃圾!

    

    

    发现身边不文明,请您通过以下方式反映:

    1、拨打热线81850000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后直接留言 3、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