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1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倡导清明节文明祭扫

4月3日、4日、5日现场祭扫需预约

    

    

    

    

    本报讯(记者王佳 通讯员梅薇)记者昨日从市民政局获悉,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要求以及民政部、省民政厅2021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精神,为确保今年清明祭扫平安、有序、文明开展,我市现场祭扫采取预约、错峰等措施,倡导以网络祭扫、鲜花祭扫、家庭追思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缅怀先人。

    4月3日、4日、5日是清明祭扫高峰,3个高峰日实行错时错峰、实名预约祭扫。从今日起可24小时预约,预约时间为每天5点到7点、7点到9点、9点到11点、11点到13点、13点到15点、15点到17点,每座墓祭扫人数最多5人。

    预约可关注“宁波民政”微信公众号,选择“微服务”菜单栏,点击“清明节祭扫预约”,进入陵园祭扫预约平台。3年新坟(限2018年1月1日后去世入葬的对象)祭扫者可保证预约成功。70周岁以上老年人无须预约,可凭老年卡或身份证直接前往祭扫。

    想在“云端”寄托哀思,也可通过“宁波民政”微信公众号“微服务”点击“网上免费祭祀”。清明期间,有条件的公墓将继续开展集体公祭。

    据悉,公墓实行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严格落实健康监测、场所清洁消毒等基本防控措施,对祭扫人员执行佩戴口罩、核查“健康码”或“预约码(已含健康码)”、测体温等常态化预防措施,并将根据疫情防控发展动态随时调整防控措施。

    文明低碳祭扫,是社会文明进步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客观要求。倡议广大市民自觉维护祭扫秩序和交通秩序。全市各公墓陵园内禁放烟花爆竹,倡导以鲜花代替焚烧纸钱,严防森林火灾和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