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1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关工委开展“我心向党 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翟俊峰)日前,在杨贤江故居,60岁的“五老”志愿者陈焕根给数百名来自周巷职高的学生上了一堂党史课。

    “我们是在比较系统的党史国史教育背景下成长起来的,理应发挥自己的长处,为这一代青少年了解党史发挥自己的余热。”陈焕根说。

    本月开始,宁波市关工委在全市广大青少年中组织开展“我心向党 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组织“五老”进学校、社区、农村、企业,结合自身经历和深切感受,通过与青少年“心连心”互动、“面对面”交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讲述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

    主题宣讲、文化育人、社会实践、困难帮扶、典型选树……这一次,各级关工委将创新采用老少共话、共唱、共颂等形式,组织读“红色经典”、颂“红色家书”、看“红色电影”、唱“红色歌曲”,打造一系列激活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社会实践活动,积极营造“典型就在身边、奋斗方可成才”的社会氛围。

    市关工委负责人表示,青少年正在拔节成长阶段,尤其需要接受党史国史的教育,让他们从小知道,今日的幸福是如何克服困难、一步一步达成的,也让孩子们可以从小树立志向,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努力奋斗。

    据悉,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还将与“五助”关爱帮扶、“甬润童心·关爱留守(困境)儿童”项目和失足失范青少年关爱帮扶等结合起来,鼓励和引导“五老”为青少年做好事、办实事,推动解决青少年成长过程中所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转化为服务青少年的强大动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