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1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造农村“理论课堂”

梅山岛河埠头乡村党课开讲

    

    

    

    

    本报讯(通讯员沈琼云 记者厉晓杭)近日,北仑梅山街道5个农村社区的河埠头乡村党课同步开讲,在全岛掀起了一股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引导基层党员群众不忘初心再出发。

    一场场的党课宣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历程,激励着基层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扎实实为“十四五”开局之年谋新篇。

    据悉,目前梅山街道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的生态河埠头共有17个,今年还将新建10个。为打造充满农村地方特色的“理论课堂”和宣讲阵地,梅山街道各农村(社区)依托生态河埠头开展党课宣讲,将河埠头打造成红色教育的重要实践载体。

    “我们要引导基层党员群众把党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梅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河埠头党课不仅可以满足党员群众个性化的学习需求,而且抛开了固有的上课模式,增添了一些独特的土味和故事性。在捣衣声中,让党的声音飞入更多村民的心中,让党史教育更接地气。”

    此外,为深入基层开展党史宣讲活动,梅山街道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统筹资源,牵头成立了“河埠头党课宣讲团”。目前宣讲团成员有70余名,以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老年协会会长为主要宣讲员。

    下一步,“河埠头党课宣讲团”将持续性、常态化开展党史宣讲,让基层党员群众重温老一辈共产党员的红色英雄事迹,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员群众爱国爱党的意识,让红色基因成为基层党员群众的精神财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