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2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党史、践初心

致敬志愿者交响音乐会上演

裘东耀出席

    

    

    

    

    

    

    本报讯(记者张昊 林旻)童声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交响乐《潮起甬江》、女高音独唱《红梅赞》、歌剧《白毛女选段》……昨晚,宁波市“学党史、践初心”致敬志愿者交响音乐会在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精彩上演,用温暖乐章向全市志愿者致敬。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市领导李军、戎雪海、高庆丰等出席并观看演出。

    音乐会由中国最活跃的青年指挥家之一、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博士李京展执棒,携手宁波交响乐团以及青年歌唱家王磊蕾、吕志强、孙丹,宁波呐豆少儿合唱团共同演绎经典。

    “这场音乐会是为宁波这座大爱之城的志愿者量身定制的,有记忆、有温暖、有经典、有传承,在曲目的编排上也做了精心安排。”宁波交响乐团负责人童铭介绍,音乐会上既有宁波呐豆少儿合唱团带来《学习雷锋好榜样》《让世界充满爱》这样温情的曲目,也有围绕建党百年主题的红色系列经典作品。

    女高音独唱《红梅赞》,舞剧《红色娘子军》、歌剧《白毛女》选段等接连献演,一部部被历史铭记的扛鼎之作,生动讲述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

    用艺术的语汇传递红色基因。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天的音乐会是推进音乐宁波建设、普及高雅艺术的盛会,也是致敬礼遇志愿者的专场音乐会,更是全市广大志愿者“学党史·践初心”,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的一次教育实践活动。

    受邀观看音乐会的是来自全市各地800多名优秀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大家表示,音乐会演出非常精彩,令人心潮澎湃。这些经典的红色旋律就如同一座座艺术的丰碑,伴随我们成长,给予我们力量,再次聆听,更是一堂难忘的音乐党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