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2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协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奋力书写“政协答卷”

    

    

    

    

    本报讯(记者何峰)昨天,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举行。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宇宁讲话,叶双猛、张明华、陈为能、高庆丰、叶剑鸣及黄志明参加。

    徐宇宁指出,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既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也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更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深挖百年党史“富矿”,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学习优良作风,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徐宇宁指出,要在学史知史中坚定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要在学史知史中彰显情怀,进一步培养为民情怀、强化群众观念,做好凝聚共识、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增进团结工作。要在学史知史中指导实践,与解决问题相结合,坚持双向发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到政协定位。要在学史知史中锤炼作风,勇于自我革命,矢志艰苦奋斗,成为靠得住、本事硬的党员干部。

    徐宇宁强调,市政协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尽好责、抓到位,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坚持领导带头,党员领导干部要立标杆、作示范,党组成员更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上好党史课,引领整个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要坚持统筹推进,按照系统观念,科学部署安排,把党史教育与建党100周年、“书香政协”建设、“不忘初心”系列活动结合起来,紧跟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突出地方和政协特色,形成宁波政协学习风格。要坚持长效常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引导党员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真正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奋力书写“政协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