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e眼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2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些学校建设情况如何 快看权威回复

鄞州区

    

    

    

    

    钟公庙中学扩建

    

    编号为“114837”的网友:钟公庙中学将要扩建了吗?孩子今年下半年读初一,会不会分流到其他学校?

    鄞州区:考虑到钟公庙中学建筑的陈旧和设施的老化,且生源不断增加,从发展的角度,区政府同意对钟公庙中学进行改扩建,工程预计在七八月份开工,一方面在北侧留地进行扩建,另一方面对原有建筑进行改建。为确保改扩建噪声不影响学生正常上课,不发生大规模施工对学生可能带来的安全影响,初步考虑钟公庙中学将在工程开工时暂时借地方开学。今年9月钟公庙二中(应麟书院)将投入使用,且该书院与钟公庙中学同属钟公庙中学教育集团管理,目前正在按暂借钟公庙二中场地办学的方案开展相关准备工作,如无其他更好的方案,将会按此方案实施。

    云龙中学

    编号为“115997”的网友:石桥新云龙中学预计什么时候完工并投入使用?

    鄞州区:云龙中学计划于今年开工,2023年底完工。

    长丰学校

    网友“pp1111”:长丰学校项目在哪里?办学形式是怎样的?

    鄞州区:长丰学校项目位于樟溪北路与环城南路交汇处,南邻杭甬高速,规划为九年一贯制学校。

    明楼余隘地块小学

    编号为“115025”的网友:明楼余隘地块小学何时开建?

    鄞州区:余隘地块小学今年计划开工,位于曙光北路以南、徐戎路以东地块。

    原十九中校区

    网友“待业加失业”:箕漕街百丈路口原十九中校区装修改造好多年了,后续用途是什么?

    鄞州区:原十九中校区由鄞州区引进高端教育品牌,设立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服务宁波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区域整体教育品质,目前正在筹备中。

    钟公庙第二小学

    编号“115660”的网友:应麟书院南面的钟公庙第二小学投资预算多少?规划几班?

    鄞州区:泰安西路南侧、广德湖路西侧地块规划小学48个班级,建设投资将根据具体方案确定。

    金源路小学

    网友“duck4488”:潘火街道的金源路小学今年能否开工?具体进行到哪个阶段了?

    鄞州区:金源路小学目前已进入勘察设计阶段,预计2022年3月进场施工。

    宁波艺术实验学校明湖校区

    网友“家有俊宝”:宁波艺术实验学校明湖校区今年招生吗?招生条件是什么?规划内有房无户可以就读吗?

    鄞州区:宁波市第十九中学教育集团(宁波艺术实验学校)明湖校区计划今年9月正式开办,学区内有房产且有户籍的新生适龄儿童在招生规定时间内可进行网上报名。

    东部新城以东片区学校

    编号为“115601”的网友:东部新城以东片区D3-1#地块九年一贯制轨道交通代建学校什么时候完工?

    轨道交通指挥部:根据东部新城核心区以东片区D3-1#地块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工期安排,预计于2022年底竣工。

    首南四小

    网友“江之夏”:请问首南四小何时开工,何时招生?

    鄞州区:首南四小(暂定名)已经于2020年12月开工,根据规划,该校预计于2022年秋季招生。

    李关弟中学

    网友“Tigerzxy”:鄞州区下应街道李关弟中学有拆迁新建计划吗?

    鄞州区:李关弟中学近期暂无整体迁建计划。

    董玉娣中学

    编号为“115270”的网友:请问鄞州区董玉娣中学有拆迁新建计划吗?新的地址在哪里?

    鄞州区:该地块已列入东部新城规划拆迁范围,具体启动时间目前未定。

    海曙区

    洞桥镇中心幼儿园

    编号为“115977”的网友:洞桥镇邻里中心旁新造的幼儿园何时交付?何时开园招生?

    海曙区:洞桥镇中心幼儿园新建工程将于今年完成,2022年开园招生。

    高桥实验小学

    网友“小度小度”:高桥实验小学什么时候动工?

    海曙区:经了解,高桥实验小学(暂名)目前处于前期设计阶段,具体开工时间待定。

    集士港片区高中

    网友“sunlyy”:集士港镇教育资源匮乏,一所高中都没有。请问有没有在集士港设立高中的规划?

    宁波市教育局:依据宁波市国土空间规划,我局已着手开展宁波城区教育设施专项规划修编工作。规划将充分考虑建议提出的,包含集士港、高桥在内的海曙西片区,规划设置合理的高中布点。对规划予以确定的高中学校,视区域开发进程可能性,积极予以推动实施。

    海曙中心小学雅戈尔校区

    网友“runrunrun”:海曙中心小学雅戈尔校区是九年一贯制吗?

    海曙区:位于海曙区石碶街道雅戈尔江上小区旁的“海曙中心小学雅戈尔校区”是全日制公办小学,不是九年一贯制。计划今年9月竣工,2022年秋季将开始面向周边划定的教育服务区域招收小学一年级新生。具体教育服务区域目前尚未划定,待2022年四五月份出台《街道2022年中小学招生公告》时向社会公布。

    洞桥初级中学

    网友“ningbojiayou”:洞桥初级中学新建工程何时开工?

    海曙区:洞桥初级中学新建工程目前正在方案谋划中。

    海外青林湾校区

    编号为“116153”的网友:听说海曙外国语学校青林湾校区要扩建,是否属实?

    海曙区:海曙外国语学校青林湾校区暂无扩建计划。

    江北区

    姚江新区第二学校

    网友“Oumul”:地铁4号线金山路站南侧,姚江新区启动区JB16-06-3c-A3地块规划的学校何时启动建设?

    江北区:姚江新区第二学校已被列入“十四五”建设规划,但具体建设时间未定。

    洋市地块配套学校

    网友“zyb83092306”:洪塘街道洋墅名苑东面地块荒废好多年了,规划是教育用地,请问该地块什么时候开发?

    江北区:新的洋市地块配套学校已被列入江北区“十四五”建设规划,具体建设时间尚未确定。

    洪塘中心小学东侧地块

    网友“春天791”:洪塘中心小学东侧地块一直空着,草都长得比人高了,何时动工?

    江北区:洪塘中心小学东侧地块是规划的教育用地,学校建设已被列入“十四五”建设规划,具体建设时间未确定。

    应嘉丽园学校

    网友“阿拉江北”:应嘉丽园旁边的学校在造了吗?

    江北区:应嘉丽园旁边的学校已于2020年6月开工建设,计划2022年交付使用,目前建设备案名为应家配套学校。

    姚江书院

    网友“nancy11052426”:江北姚江书院是否开设新初一班级?

    江北区:姚江书院2020年正式招生,目前只有一年级学生,暂无初一招生计划。

    镇海区

    庄市街道学校规划

    网友“DDY”:“十四五”镇海庄市街道有没有新建初中规划?有没有九年一贯制学校规划?

    镇海区:目前,庄市尚无新的初中建设计划。另外,崇正书院(庄市中心学校迁建工程)将于今年投用,届时,崇正书院将搬离中兴中学校园,中兴中学的办学规模可进一步扩大。

    北仑区

    城湾幼儿园

    网友“方樱”:北仑城湾幼儿园的进程怎么样?何时完工?

    北仑区:城湾幼儿园预计于今年开工建设,2023年投入使用。

    滨江新城第一学校

    网友“青春无畏”:滨江新城第一学校今年会开建吗?

    北仑区:滨江新城第一学校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工作,预计2022年开工。

    奉化区

    奉化区第二中学

    网友“孟子不读论语”:奉化区第二中学有没有搬迁计划?

    奉化区:奉化二中暂无搬迁计划。

    高新区

    GX08地块九年一贯制学校

    编号为“115894”的网友:高新区通途路以北、沧海路以东的地块,原规划的九年一贯制学校何时建设?

    高新区管委会:规划中的GX08地块九年一贯制学校已被列入管委会的年度基建计划前期准备,但具体建设时间待管委会拆迁进度而定。

    余姚市

    长安小学

    网友“姚江两岸”:长安小学扩建事宜是否已确定?何时有实质性动作?

    余姚市:长安小学扩建已被列入余姚市教育“十四五”建设计划,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实施建设。

    慈溪市

    龙山新建小学

    网友“小沫沫啊”:龙山新城将开工建设公立小学,具体选址确定没有?

    慈溪市:2022年在龙山新城开工建设的公立小学计划选址位于横二路与所城路交叉口。

    象山县

    塔山中学

    网友“太阳星星”:象山县塔山中学规模如何?

    象山县:塔山中学设计规模为36班(每年级12班),今年开始招收初一年级学生。

    (海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