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思与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鄞州区举行清廉文化理论研讨会

    

    

    由鄞州区纪委主办、区社科联(社科院)等协办的鄞州区清廉文化理论研讨会近日召开,该研讨会是市社科联第三届社科团体学术季活动立项项目。研讨会总结交流了鄞州清廉文化建设成果,进一步深化清廉理论研究,为鄞州清廉文化建设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提供智力支持。

    鄞州被誉为全国廉政文化发源地,率先提出“廉政文化”概念,开展系统的廉政文化理论研究,建立廉政文化建设长效机制,打响廉政文化活动系列品牌,出版有《中国廉政文化丛书》。近年来,鄞州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和清廉文化基因,以“堇邑清风”品牌为牵引,把清廉文化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丰富和提升廉政文化发源地内涵,为清廉鄞州建设提供思想保证和文化支撑。

    鄞州还注重理论研究与实践相结合,将清廉文化与阵地建设、数字赋能、群众参与、全域治理相融合,提升了清廉文化的引领力、传播力、渗透力,如运用新媒体将清廉文化搬上“云端”,上线“云地图”“云展厅”“云课堂”和“微视频”,便于干部群众接受清廉文化的熏陶。(李磊明)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