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文化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10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原创歌剧《呦呦鹿鸣》入选 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本报讯(记者林旻 通讯员房炜)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印发通知,将于2021年4月至7月共同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在百余部优秀剧目中,由宁波市演艺集团和宁波交响乐团联合创排、演出的民族歌剧《呦呦鹿鸣》名列其中。

    展演荟萃了全国范围内遴选出的140部优秀舞台艺术作品。这些剧目将在当地展演或在地区间巡演,其中50部作品进京演出。

    宁波市演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歌剧《呦呦鹿鸣》自2017年5月首演以来,以其真实质朴的故事、优美动人的旋律和自然清新的表演,受到业内专家和普通观众的广泛关注。2019年8月,获得全国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此次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优秀剧目,《呦呦鹿鸣》将于7月4日在宁波率先开启巡演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展演还将开展线上演播,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文化和旅游部网站、中国文艺网和其他视频网络传播平台播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