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18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交响乐团 在沪甬两地奏响经典之音

    

    

    

    本报讯(记者林旻 通讯员毕映秋)昨天上午,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宁波交响乐团携手指挥家高健和朗诵嘉宾陈燕华,带领观众在音乐中“穿越四季”。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吸引观众人数最多的公益性普及型音乐会——上海东方市民音乐会系列之一,这场《穿越四季》音乐会由青年指挥家高健执棒,特邀朗诵嘉宾、原上海电视台一级播音员陈燕华与宁波交响乐团共同带来维瓦尔第《四季》和皮亚佐拉《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四季》。来自宁波交响乐团的8位小提琴演奏家献上了精彩的演出。

    这场高质量又惠民的音乐会,让上海的老少乐迷朋友及不少外国乐迷朋友认识了宁波交响乐团,享受了一场高雅艺术的熏陶。

    昨晚,宁波音乐厅里也有宁波交响乐团的身影。《经典旋律 时代强音》庆祝建党百年——宁波交响乐团管乐专场音乐会成功上演。音乐会由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赵瑞林担任艺术指导。《红旗颂》《征程》《长征组歌》《激情燃烧的岁月》等几曲经典红歌完美呈现。

    演出最后,当一曲悠扬的旋律《我和我的祖国》响起,全场观众齐声放歌。音乐让大家的心凝聚在一起,唱出了共同的爱国之声。

    这是宁波音乐厅和宁波交响乐团联袂打造的“庆祝建党百年”红色音乐演出季第一场音乐会。今后3个月,宁波音乐厅将不断推出经典红色旋律音乐会,并可为机关企事业单位定制专场,用音乐回望往昔,感悟使命担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