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19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三角诗人甬城共吟“春天送你一首诗”

第三届长三角青年诗人改稿会在甬举行

    

    

    

    

    本报讯(记者林旻 通讯员雷默)前天上午,第三届长三角青年诗人改稿会在宁波举行。国内重要诗歌刊物主编、编辑与青年诗人们面对面交流,并对他们的作品进行了逐一点评。当晚,2021年宁波“春天送你一首诗”朗诵活动也同步举行。

    据长三角文学发展联盟相关负责人介绍,联盟通过文学载体联通了浙江、江苏、安徽、上海三省一市,有利于强强合作,推动长三角文学创作协同发展,这也是作协组织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的一次创新实践。

    青年诗人改稿会经过几年发展,已成为长三角文学发展联盟的一项重要品牌活动,今年举办第三届,轮值主席单位为浙江省,宁波成为这场重要活动的举办地。改稿会启动仪式之后举行了名家讲座,《诗刊》副主编霍俊明以“诗人的难度”为题,与在场的业内人士分享了他对诗歌的见解,讲座现场大家各抒己见,氛围轻松而活跃。

    改稿会分两场举行。来自《诗刊》《十月》《星星诗刊》《扬子江诗刊》《诗歌月刊》《诗选刊》《江南》《文学港》《上海诗人》等国内重要诗歌刊物的主编和编辑与长三角地区的青年诗人面对面交流,在肯定大家创作水平的同时,也指出了一些不足,让很多青年诗人获益匪浅。

    当晚,2021年宁波“春天送你一首诗”朗诵活动也同步举行。“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是中国作协《诗刊》社的品牌活动,宁波市文联参与主办该活动已有20年。《诗刊》副主编霍俊明在发言中表达了他对宁波这座城市的情感和对青年诗人的期许。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