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1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省综合材料绘画 邀请展开幕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 通讯员方吟)前天,“水滴石穿——浙江省综合材料绘画邀请展”在宁海县深甽镇玖玖美术馆开幕。展览呈现浙江艺术家对综合材料绘画艺术的思考和探索。来自全国、浙江省的综合材料绘画艺术家参加了开幕式。

    玖玖美术馆是宁海温泉文化艺术村一个组成部分,由宁海籍艺术家王琛投资6000万元兴建,2018年开园。建成开放以来,温泉文化艺术村吸引了10多位艺术家入驻,成为举办艺术创作、学术交流及展览活动的文化艺术聚落和培训基地。艺术村还引进北京、上海及国外一些大城市的先进艺术作品。2018年,宁海温泉文化艺术村入选宁波市级培育文创产业园区。

    浙江省综合材料绘画邀请展由浙江省美协、宁波市文联、中共宁海县委宣传部主办,吸引了全省从事综合材料绘画的艺术家参展,来自杭州、嘉兴、温州、台州等地的众多艺术家还到现场参观了展览。

    当天下午,“2021·中国美协综合材料绘画与美术作品保存修复艺委会工作会议”同时在宁海温泉文化艺术村召开。专家就综合材料绘画进行了研讨,大家认为,综合材料绘画发展到今天,首要任务依然是解放生产力,在广泛借鉴世界艺术成果的前提下,深入挖掘中国美术的原创元素,进一步更新艺术观念和创作理念,推进技法创新和形态拓展,实现综合材料绘画的全面发展。当前的核心问题,是如何建构自己的话语体系,实现中国当代美术的原创性;以什么样的方式与国际接轨,推动当代架上艺术的发展;在拓展综合材料绘画表现力的同时,以展览方式的转变,破解作品厚度或重量在展览中的难题,放开脚步,丢掉包袱,轻装上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