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1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人亚党章学堂用朗诵重温百年光辉历程

    

    

    本报讯(记者林旻 通讯员邵旭姣)前天,“百年风华 青春正茂”朗诵大会暨第十二届“春之约”朗诵活动在张人亚党章学堂举行。来自北仑区的优秀朗诵爱好者、党员代表、基层劳模道德模范代表等相聚一堂,以激情澎湃的诗歌重温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砥砺前行的伟大历程,用诗歌朗诵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朗诵会用三个篇章讲述党的百年光辉征程,分别为开天辟地·启航之路、壮志换天·奋进之路、领航中国·信仰之路。在朗诵毛泽东组诗——《忆秦娥·娄山关》《念奴娇· 昆仑》《七律·长征》中拉开帷幕,《可爱的中国》《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青春万岁》等脍炙人口的诗歌纷纷被搬上舞台。

    浙江省朗诵协会会长刘忠虎、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文化馆馆长潘杰作为特邀嘉宾,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诗歌《沁园春·雪》和《红船红船》的精彩朗诵。同时,前来文化走亲的包河区文化馆的优秀青年歌手、退役军人马韵和“春泥”志愿服务队队长裴媛媛为现场观众带来歌曲《党旗更鲜艳》和朗诵《刑场上的婚礼》。

    据悉,作为北仑重要的文化活动品牌之一,“春之约”诗歌朗诵会自200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关注与好评。随着此次朗诵大会的上演,北仑区建党百年活动也正式拉开帷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