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2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郎朗杯钢琴大赛5月在甬举行

开幕式期间,10个运河沿线特色小镇将同频共振

    

    

    

    

    本报讯(记者林旻 通讯员徐华)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战略,保护传承利用好大运河文化,2021中国大运河国际钢琴艺术节暨郎朗杯钢琴大赛将于5月4日至10日在宁波隆重举行。

    本次艺术节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艺术节将充分发挥国际钢琴大师郎朗先生的国际化效应,有效提升“音乐宁波”文化品牌,加快助推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全面展现浙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生动实践。

    艺术节的主体活动包括开幕式、郎朗杯钢琴大赛的复赛与决赛、大师音乐会、大师音乐课、大师音乐讲座、钢琴艺术公益行及闭幕式暨颁奖音乐会等,这些活动均向公众开放。其中,开幕式将于5月5日在宁波大剧院盛大启幕。

    据悉,开幕式将采用水上游船的形式,从三江口的江北岸——外滩码头起航,通过水路来到开幕式的地点——宁波大剧院,象征着千年文脉奔流不止,运河文化生生不息。同时,在开幕式期间,宁波、杭州、湖州、嘉兴及绍兴5个城市的10个运河沿线的特色小镇将同频共振,互动演出,百架钢琴齐奏,一同谱写恢宏的乐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