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2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农民画家抗疫作品亮相纽约时代广场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这几天,由中国农民画家创作的抗疫主题农民画,在号称“世界第一资讯平台”的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幕上循环播放。记者了解到,其中一件作品《听春天的风儿吹过》出自宁波农民画家朱碧云之手。

    朱碧云是我市知名的农民画家,去年入选宁波市首届“十大农民画家”。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初期,她宅家抗疫,创作了多件农民画、版画和剪纸作品,讴歌白衣天使、社区干部,宣传防疫知识,反映疫情中广大人民群众的温情与坚守。

    去年3月初,她的作品《听春天的风儿吹过》入选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举办的“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农民书画多媒体线上画展。这次展览引起很多海外华人华侨、爱国人士的热情关注。一年后,他们与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取得了联系,请他们提供一批抗疫主题农民画的典范性作品在纽约展出,并在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幕持续播出一周。

    昨天上午,记者采访了朱碧云。她介绍,这幅画构思于去年2月19日,完成于去年2月26日。当时正是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疫的关键时刻,她内心感触很深,坚信我们一定能战胜这场疫情,取得最后的胜利。这幅画描绘的是在一片灿烂、耀眼、热烈的花海中,丈夫驾着三轮车,载着妻儿一路驶来,他们眼里满含幸福,脸上挂着笑容,啁啾的鸟声与欢腾的小狗是他们心情的写照。

    朱碧云说,创作这件作品的初衷是期盼疫情消散,在春暖花开的时候,和朋友亲人相聚。很多人说,看到这幅作品,犹如一束阳光穿透厚厚的云层,温暖着人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