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2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大医学院附属医院

为800名环卫工 送去肺结节筛查

    

    

    

    

    

    本报讯(记者陈敏)昨日,由宁大医学院附属医院、市城管义工协会、市环卫指导中心联合推出的环卫工人肺结节筛查关爱行动正式启动。首批200名环卫工人将到宁大医学院附属医院免费进行肺结节筛查。

    来自安徽的黄丽英当天就做了肺结节筛查,她开心地说,作为环卫工人,一天到晚跟灰尘打交道,一直担心会不会对肺部有影响,现在做了检查就放心了。

    宁大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国是肺癌发病率最高的国家之一,要预防肺癌,最有效的手段就是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令人遗憾的是,现实生活中相当比例的肺癌患者平时不注重体检,一旦发现,已处于肺癌中晚期。

    为增强广大市民健康意识,注重日常体检,今年宁大医学院附属医院将以社区医院为立足点,面向江北区环卫工人、外来务工人员、出租车司机、农村居民等推出3000个胸部CT检查的名额,免费为他们进行肺结节筛查,其中环卫工人占到800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