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2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督导工作汇报会召开

张常韧讲话 彭佳学汇报 贾宇夏海伟出席

    本报讯(记者徐展新)昨日下午,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七督导组来我市调研督导,并听取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中央第七督导组副组长张常韧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彭佳学汇报工作情况。

    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贾宇,省委第二驻点指导组组长夏海伟,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宋越舜、李军、钟关华、施惠芳、黎伟挺、傅祖民、陈志君、叶伟忠出席汇报会。

    张常韧指出,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宁波市委高度重视,把这项工作摆到重要日程,高起点谋划思路清,高标准推进力度大,有关责任单位认真履职尽责,全市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市县联动富有成效、开局良好。当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这是教育整顿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环节。要提高政治自觉。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部署安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把这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完成好。要认真对标对表。围绕中央和省委部署,结合宁波实际,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认真贯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打好六大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要拧紧责任链条。各责任主体要在市委统一领导下,同心同向、凝心聚力,各尽其责、协同发力,推动查纠环节以至整个教育整顿工作稳妥有序深入开展。要注重统筹结合。把教育整顿工作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注重学习、查纠、整改、立制有机统一,用政法队伍的新面貌、政法工作的新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开新局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彭佳学表示,中央督导组下沉我市开展督导,是对我市教育整顿工作的有力推动,更是对我市政法工作的全面检阅,充分体现了中央和省委对宁波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宁波政法队伍建设的关心关爱关切。我们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精准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紧紧扭住“三个环节”,抓实抓好“四大任务”,持续深化学习教育、查纠整改、统筹结合、氛围营造,确保实现“六个新”的工作目标。我们一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力配合支持中央督导组的督导工作,以锲而不舍的作风、抓铁有痕的举措把教育整顿工作不断引向深入,确保交出上级认可、群众满意的高分答卷。

    中央第七督导组有关成员、省委第二驻点指导组成员、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汇报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