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2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和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区推介会在京举行

裘东耀出席并致辞

    本报北京电(记者易鹤)昨日下午,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和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区推介会在北京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捷克驻华大使佟福德,外交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霍玉珍,商务部欧洲司司长翟谦、外贸发展事务局局长吴政平致辞。希腊驻华大使伊利奥普洛斯,市领导李关定及马建哲、朱金茂等出席。

    裘东耀在致辞时说,新形势下,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迎来新机遇。宁波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按照浙江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以更大力度、在更宽领域深化与中东欧国家的合作交流。希望嘉宾朋友们一如既往地看好宁波,支持宁波承办好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建设好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区,与我们一起推动中东欧商品在宁波展销,我们诚邀中东欧国家客商来宁波发展,大家携手推进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佟福德说,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作为17+1框架下的国家级展会,已成为各方深化交流、拓展合作的重要平台。捷方正在积极为参加今年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做准备,将组织推动广大客商把更多优质商品拿到宁波展销,通过宁波进入潜力无限的广阔中国市场。

    霍玉珍说,举办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是落实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成果的一项重要工作。近年来,宁波积极参与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取得了扎实成效。相信今年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将为中东欧国家深化对华贸易特别是扩大对华出口提供新机遇,期待宁波为推进17+1地方合作作出新贡献。

    翟谦、吴政平说,宁波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的积极推动者。希望中东欧国家抓住中国扩大中东欧国家商品进口的机遇,组织各自国家特色名优产品到宁波参展,放大展会平台效应,扩大合作交流成果。同时,助推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不断迈出新气象、见到新成效。

    会上,重点推介了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区、中东欧国家商品进口便利化措施和中东欧国际产业合作园、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常年展、中东欧商品采购联盟、中东欧国家商品进口跨境平台建设等情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