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文化/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2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著名画家徐纯中作品在甬展出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 通讯员徐良)昨日下午,“情系桑梓·心系家乡——徐纯中画展”在宁波美术馆举行。

    徐纯中1947年在宁波镇海出生,1969年因在《红旗》杂志上与陈逸飞共同发表水粉画《金训华》而闻名,1972年到北京学国画,师从关山月、周思聪、杨之光等,创作的《爱之海》等国画入选全国美展。现任教于东华大学。

    徐纯中极具家乡情怀,心怀“根在镇海,魂归故里”之念,把作品带回家乡展览是他多年的心愿。这次展览规模宏大,展出中国画、油画作品200余件,题材涵盖人物肖像、静物、风景等,较为全面地展示了徐纯中数十年来的艺术创作面貌。

    徐纯中拥有贯通中西的艺术教育背景,在世界艺术史、文物史、比较文化学、建筑艺术等众多领域造诣深厚。他的绘画技法深受“印象派”影响,善于汲取和融会中西优长。近年来,他将创作重心转向写实主义题材,在人物肖像和系统反映中华文明发展进程的重大历史题材领域用功尤深。

    本次展览由宁波市镇海区委宣传部、镇海区文联和宁波美术馆主办,将持续至5月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