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2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展示红色课堂、阅读红色书籍、传唱红色歌曲……

“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举行

    

    

    

    

    本报讯(记者张昊)推出党史学习教育校本教材、展示红色课堂、阅读红色书籍、学习红色人物、寻访红色足迹、传唱红色歌曲……昨日,宁波市“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暨江北区中小学党史学习教育现场观摩活动在江北区实验小学举行,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此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广旅游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主办。

    “向国旗致敬!”江北区实验小学的学生通过朗诵向国旗诉说爱党爱国的心声;洪塘中学车金珍老师带来了一堂5分钟微党课《开天辟地一声雷》,带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峥嵘岁月,从中寻找初心,汲取精神力量;中城小学带来的原创作品《中国屹立世界东方》,以京歌表演的艺术形式,将传统京剧元素与现代作曲技法相结合,歌颂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江北区中心小学弦乐团以一首《我和我的祖国》表达童心向党的质朴情感;在江北区实验小学合唱团的领唱下,现场师生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雄壮、高亢的歌声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今年以来,我市组织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围绕“我向党旗敬个礼”“唱支红歌给党听”“党的光辉照我心”“党的故事我来讲”4大主题,推出了40项年度重点工作,组织全市广大青少年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