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2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慈溪24个领军人才项目 有了“创业保姆”

    

    

    

    本报讯(记者陈章升 慈溪市委报道组张天叶 通讯员陈侃)21日,在宁波人才日慈溪专场活动上,慈溪举行领军人才项目和服务团结对仪式。现场,19个由慈溪市级职能部门、助创专员、属地单位组成的助创服务团“牵手”24个领军人才项目,吹响高质量发展“人才集结号”。

    据悉,此次结对的24个慈溪领军人才项目涉及高端医疗器械、人工智能、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政府部门‘组团’服务人才企业,提振我们创新创业的信心。”赛诺微医疗科技(浙江)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金杰说。

    在慈溪人才服务一线,活跃着一支强大的助创专员队伍。慈溪市经信局数字经济科科长颜洁清是“工控安全产品研发”项目的助创专员,该项目由“上林英才”计划专家阮涛领衔,主要致力于工业安全监测系统技术的开发与应用。颜洁清表示,结对后,她将当好“创业保姆”,协助专家开辟“试验田”,为项目拓市场、拓资源、拓品牌积极牵线搭桥。

    近年来,慈溪打出人才服务“组合拳”,在核心地段建设近6万平方米的人才服务综合体,开通“一体化服务12条”线上线下平台,累计解决人才各类生活服务问题1200余个、推出人才公寓1185套,打响慈溪“热情(earnest)、精准(explicit)、活力(energetic)、高效(efficient)”的4E人才服务品牌。截至目前,该市已累计落户领军人才项目124个,引进集聚顶尖特优人才89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