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国际/投资旺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2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银行专栏

宁波银行:构筑护城河,提升竞争力

    

    

    

    

    

    

    宁波银行2020年年报展现出的业绩,再次获得研究机构肯定。多家研究机构认为,宁波银行基本面稳健,资产质量优异,高成长持续。而对于宁波银行而言,只有构筑起自身发展的护城河,才能在行业中实现生存和发展。正如年报所述,宁波银行将牢牢把握金融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守主业,回归本源,在服务实体经济的过程中持续积累差异化的比较优势,着力构筑发展护城河,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深耕经营区域,聚焦优势领域。宁波银行机构布局以长三角为主体,以珠三角、环渤海湾为两翼,经营区域内潜在基础客群、业务拓展空间广阔。经过多年的耕耘,宁波银行基本实现经营区域网点全覆盖,各项业务商业模式较好地契合了区域市场的特点。同时,宁波银行始终聚焦大零售业务和轻资本业务拓展,业务规模不断提升。

    完善商业模式,提升综合化经营。宁波银行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差异化的金融服务方案,提升综合化经营能力;依托总分支行高效联动和前中后台专业支撑,继续加大服务实体经济的力度,零售公司全覆盖进程加快,小微企业客户的服务体系逐步完善;财富管理和私人银行体系陆续搭建,展业方向更加清晰;远程银行、消费信贷、信用卡商业模式转换升级,为可持续发展注入新动能。

    守住风险底线,经营发展稳健。宁波银行坚持“控制风险就是减少成本”的风险理念,将守住风险底线作为最根本的经营目标。宁波银行风险管控良好,能够较好地应对经济周期与产业结构调整。宁波银行不良贷款率在行业中一直处于较低水平,确保全行全身心地投入到业务拓展和金融服务中,为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聚焦智慧银行,赋能业务发展。通过多年来的持续积累和投入,宁波银行金融科技在同类银行中处于领先水平。宁波银行聚焦“智慧银行”发展愿景,推动金融与科技融合发展,通过金融科技驱动商业模式变革,实现为业务赋能、为客户赋能的目标。

    人才储备扎实,员工素质提升。近年来,宁波银行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持续优化激励与考核制度,建立体系化的人才引进机制、提升培养机制和分层选拔机制。在人才队伍训练上,宁波银行大学、知识库、知识图谱、员工带教、“标准化、模版化、体系化”三化体系运转有效,为应对行业竞争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充足动力。

    2021年,宁波银行将持续优化机构布局,推动商业模式转型升级,继续探索综合化经营模式,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守牢风险底线,持续提升竞争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