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国际/投资旺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2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行宁波市分行助力制造业升级

    

    

    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多年来,工行宁波市分行将制造业作为信贷支持的重点领域,创新推出了能满足大多数制造业企业需求的特色产品体系和金融服务模式,推动“宁波制造”向“宁波智造”和“宁波创造”升级。截至2020年末,该行制造业贷款余额高达617亿元,同比增加66.1亿元。

    宁波拥有较好的制造业基础,去年,工行宁波市分行将服务制造业发展与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相结合,确定为“制造业金融服务提升年”。通过优化信贷结构,坚定不移地加大制造业贷款,尤其是中长期制造业贷款的投放,切实将信贷资源精准配置到制造业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先进制造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通过加大优质制造业企业专项资源保障,有针对性地加大对高端技术企业、产业链核心企业、复工复产重点企业的政策和资源倾斜。加大对制造业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结合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达产达效需求,创新推出了“抗疫贷”“开工贷”“用工贷”“税务贷”等产品,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稳生产、保就业。通过加大中长期信贷产品创新,对于制造业企业技术改造、设备更新、环保升级等领域项目贷款需求,推出制造业技术提升支持贷款。通过创新推出产业链金融服务,为核心企业上下游制造企业提供融资便利,帮助扩大中小企业的业务范围,并将产业链金融服务触角延伸至生产线项目施工及采购、生产运营过程中的上下游采购销售等方面,打造端对端、点对点和全产业链、全流程的品牌金融服务模式,使得产业链成为“共赢链”。

    (沈颖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