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2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黔西南州党政代表团来甬考察

彭佳学与刘文新座谈交流

    

    

    

    

    本报讯(记者徐展新)昨日,由州委书记刘文新率领的黔西南州党政代表团来甬考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与代表团一行座谈交流。

    宁波市领导施惠芳、胡军、许亚南、叶剑鸣,黔西南州领导邓家富、陈国芳、田宾、范华、黄华等参加。

    彭佳学欢迎代表团一行来甬考察,祝贺黔西南州取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成就。他说,宁波和黔西南是有着26年深情厚谊的好兄弟、好朋友、好伙伴。这些年,我们精诚团结、携手并肩,互惠互利、互帮互促,推动黔西南如期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实现了甬黔两地各项事业的共同进步。宁波与黔西南的友谊,经过了时间与实践的淬炼,越来越深、越来越浓。今年,中央调整了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关系。虽然结对关系发生变化,但两地的深厚情谊不能变,交流交往不能少,互利合作不能断。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先富帮后富、实现共同富裕的政治责任,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深化两地战略合作,强化成果巩固、确保平稳过渡,强化优势互补、提高合作质效,强化社会参与、汇聚推进合力,强化创新探索、助推乡村振兴,为黔西南加快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刘文新表示,长久以来,宁波从“两个大局”“共同富裕”的政治高度、战略高度出发,怀着对少数民族地区、深度贫困地区的深厚感情,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级、立体化帮扶,成功打造对口帮扶“甬黔模式”。黔西南各族干部群众永远感激宁波的深情厚谊、永远感恩宁波的无疆大爱。我们将倍加珍惜珍视宁波的帮扶深情和帮扶资源,始终怀着感恩之心精准承接、高效落实每一个帮扶事项,为下阶段的合作发展、互利共赢提供优质的营商环境,确保发挥最大效益、不辜负关怀厚爱。

    会上,两地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按照协议,宁波将与黔西南持续加强产业协作、巩固劳务协作、做好消费协作、开展人才交流、抓好项目服务,在过渡期内助力黔西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