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2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业委会成员培训,太必要了

    

    

    张 弓

    

    看到《宁波晚报》的一条新闻,说鄞州区住建局、司法局联合设立的“业主委员会培训基地”于4月16日挂牌,首期培训班同时开班,眼睛为之一亮。

    长期居住于一个小区,又加入了业主的一个500人大群,笔者从中感受到,业主与业委会、业主与物业公司、物业公司与业委会之间的事情,总是不少。业委会成员中不少是退休老人、兼职员工,要么精力不足,要么时间有限,业委会工作又都是无偿服务,手中并无多少权力资源,面对的纠纷虽然都是一些小事,但又涉及各方的利益,要处理得让各方满意,实在太难了。

    这个时候,极需要上级部门的支持。支持的形式之一,就是培训。通过培训,让业委会成员了解国家的法律、政策,熟知本身的职责、义务,学习调处纠纷的原则、方法,提升整体的管理能力。

    业委会的工作质量可能算不上大事,却关乎居民生活的舒适度和幸福感。市民有一大半时间生活在小区,如果小区里今天这里吵架,明天那里骂娘,赶时间上班车子开不出来,下班晚了车子停不进去,绿化黄了无人打理……心情就好不了。

    所以,笔者希望,宁波市第一家业委会培训基地能有好效果,期望各地也能设立一些类似的基地,让全市的基层治理和社会和谐再上台阶。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